交換期間我申請上互聯網公司實習🇨🇳

 

相信大家會選擇出來交換的目的都不同,不管旅遊、上課或是實習都好,只要找到自己的目標整趟旅程就會變得更有意義✔️

 

因為我已經大四了,課剩很少,能抵學分的也不多,所以這學期只修了3堂課,其中兩堂還是晚上的通識,所以白天有非常多空閒的時間~

當初來北京之前就想著要是能邊交換邊實習該多好,能體驗一下北京的職場文化。

 

推薦大家一個在大陸找實習的網路平台-實習僧

IMG_0130

有手機app和電腦網站,我覺得用電腦比較好找,可以篩選很多細項,資訊也比較清楚。

 

平台上有非~常~多~職缺,長短期都有。我當初篩選的是「一個禮拜三天、做三個月」。

投了五份履歷,三間公司通知去面試。其中還包括百強企業-搜狐網的人力資源🤩

 

介紹一下我面試的公司:

 

📍第一間面試的就是我後來去的公司-北京xx科技公司(就先不講名字了xD)

算是一間新創的科技公司,在北京新矽谷C區,這一帶都是互聯網公司的辦公大樓,是離我學校最近的一間公司,也是我最後選擇這間的原因~(雖說是距離最近的但單程的通勤時間也要1個小時,因為北京真的太大了其他公司都動輒2~3小時單程)

 

我面試的職位是數據標註,每天的工作內容就是打開Excel整理數以千計的統計資料(包含機器人對話中的錯誤、歸納出相似處、分類、找出規則⋯等等)

公司裡有各式各樣的機器人,上班時間都聽到大家分別在跟不同的機器人對話很有趣🤣

工時早上9:00~18:30

工資一天150RMB,有免費供午晚餐(超加分),每個月6號發薪水!

後來聽同儕聊天才發現大部份的公司給實習生的工資都是一天100RMB,我算是比較幸運的了(有些公司沒做滿還會扣錢)

其中11月初的時候公司還舉辦團建,一起去圓明園玩、晚上在餐廳聚餐🤤

 

📍第二間面試的公司是鼎鼎大名的百強企業-搜狐🦊

辦公大樓非常高級氣派,分為很多部門,位在五道口地鐵站附近。一到公司立刻被科技感的建築吸引,真的會讓人非常嚮往在大公司上班💼周邊都是讓人談生意的咖啡廳~

面試官看上去也非常的老練,跟面試的第一間新創公司很不一樣,問的問題常常都一針見血。

我面試的職位是HR人力資源,但面試官說我的台灣口音太重了,這份工作需要不斷跟大陸人溝通,可能會產生一些問題(確實在面試過程中我們有幾次聽不懂對方在講什麼)不過他說願意把我轉到其他更適合我的單位,例如廣告、行銷去實習~

不過最後因為距離實在太遠了(單程地鐵+走路3個小時)所以沒有選擇這間公司,有點可惜吶~~~

 

 

在這邊也要順便提醒大家,早上通勤時間的地鐵真的擠!到!爆!

尤其我是從郊區搭往市區方向,非常恐怖!

有時候真的是會擠到身體很痛、不太能呼吸,還曾為了擠地鐵而受傷幾次,大家也要把這個納入實習的考量哦🤣

 

另外,實習一般都需要辦招商銀行卡

去銀行必須攜帶:台胞證、另一張身分證明證件(我是拿台灣身分證,也可以拿護照或駕照等等)、實習證明、學生證(校園卡),並且需要填寫納稅資訊(不過後來跟行員說實習不需要納稅她就說她幫我填),要記得帶齊哦不然我就為了辦卡跑了三趟銀行💦資料給齊後要等一個禮拜才能拿到卡✔️

 

 

我的北京實習就介紹到這邊啦~~~

如果想看更多北京景點或交換生活分享的人可以參考這些👇🏻

【北京】必去景點∣天安門、故宮、長城、頤和園、天壇、圓明園、鳥巢水立方、明十三陵、王府井、古北水鎮⋯

【北京】10間必吃餐廳!∣四季民福烤鴨、小龍蝦、南京大排檔、綠茶、呷哺呷哺、小吊梨湯、云海肴、西貝筱麵村⋯

【中國大陸】我的北京交換生活∣這半年做了哪些事~

【中國大陸】交換生必下載的app∣吃喝玩樂就靠它們!(微信支付寶、翻牆、大眾點評、攜程、滴滴出行、美團外賣⋯)

【北京】中央財經大學CUFE∣校園介紹(宿舍、食堂、澡堂、教學樓、圖書館、校園卡)

【山西】云岡石窟、懸空寺遊記∣FCN旅行團兩天一夜!

【青島】必去景點∣海鮮啤酒吃飽飽!(棧橋、啤酒博物館、五四廣場、信號山公園、葡萄酒博物館、劈柴院海鮮街⋯

【內蒙古】烏蘭布統3日遊∣參加攜程旅行團(蒙古包、騎馬、影視基地、百草敖包、公主湖、將軍泡子⋯)

 

耶~~謝謝大家花時間看完,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可以留言給偶🤤

或是私訊我的ig:giraffeyen

掰掰❤️❤️❤️

arrow
arrow

    gig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