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歐的第一站來到了奧地利🇦🇹

DE43A678-0417-469A-8CD8-073C53FC7EFB

當初在安排奧匈捷行程時,由於我們只規劃了五天給奧地利,且五天內包含維也納+哈修塔特+因斯布魯克,因此維也納市區只玩了一天半(當初查行程維也納我和我姐都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更想去鄉下)所以基本上只安排了內城區和零碎景點)

 

奧地利不管是機場到市區、市區到哈修塔特或是哈修塔特到因斯布魯克我們都是搭乘奧地利國鐵OBB,訂票的話推薦大家下載OBBapp來訂,介面很簡單,訂好後車票就會顯示在自己Ticket的主頁面了,點進去就會有QR code,同時也會寄訂單確認信到email信箱,途中車掌查票時給他掃一下就好囉~

*奧匈捷的火車站都沒有月台閘門,車站都是隨意進出的,都是上車隨機查票

 

訂票方式也非常簡單,只是輸入正確的車站名稱可能會比較難,因為都是德文~

維也納國際機場:Flughafen Wien Bahnhof

維也納中央車站:Wien Hbf (U) 

Hbf全稱是Hauptbahnhof

 

機場到市區通常是4.20歐,15分鐘

另外,車站上廁所要錢哦🤣一次0.5歐,投幣進去就會出票

 

::gogogo::

 

📍內城區(包括中央咖啡館、貝多芬之家、莫札特紀念碑、國家歌劇案、維也納音樂聽、霍夫堡)

維也納的中心商業區,我覺得這整區用步行的就可以了,適合花一整天慢慢逛,有滿滿的精品店、華麗的建築和許多最知名的景點(女生要買名牌的話千萬不能禮拜天來,全部的店都沒開!!!)

走在維也納到處都聽得到有人在演奏樂器,整個城市給我的感覺很華麗很有氣質,不愧是音樂之都🎵

維也納史蒂芬大教堂 Domkirche St. Stephan

霍夫堡

廣場前有許多馬車可以付費搭乘,逛整個內城區🐎

中央咖啡館

也是世界最美咖啡館之一(好多地方都自稱是世界最美🤣

 

📍美泉宮Schloss Schönbrunn(熊布朗宮)

曾是許多帝國的皇宮,也是維也納最值得一訪的景點之一

超大超美!

搭乘綠色線的地鐵就會到Schönnbrunn Palace站,出站右轉一直走就會到囉

 

📍百水公寓

是奧地利藝術家在維也納建設的一處公共住宅,像是小型的藝術村

但我覺得如果沒有多餘的時間的話可以不用安排這裡,能拍的地方真的就只有這棟

而且我看到的八成都是台灣人,滿滿的台式口音🤣🤣

 

 

再來就是非常期待的哈修塔特!!!

📍哈修塔特Hallstatt

難得花這麼久車程來到夢幻童話小鎮推薦大家一定要至少住上一天!

哈修塔特交通:

火車(維也納中央車站/機場)+火車轉了三次車(不一定)抵達哈修塔特Hallstatt Bahnhof站+搭船橫越哈修塔特湖抵達小鎮碼頭

 

我一下飛機就衝哈修塔特了~先到維也納中央車站和家人會合(他們提早一天到)(因為剛好遇到長榮罷工導致我無法跟他們搭上同一班飛機😅),再一起前往哈修塔特

 

OBBapp訂票系統非常貼心,會明確告訴我們要在哪裡轉車(包含轉車時間、哪個月台、延誤時間...等等)

很詳細~不太可能會搭錯

 

花了大約四個小時抵達哈修塔特站~~

跟著人群往下走就會看到碼頭,買船票,橫越超美的哈修塔特湖,真超級興奮

大概不到十分鐘就會開到對岸

建議大家下船後可以去拍回程的船班次,他們的船班次很貼心都是搭配火車的到站時間哦~~

 

接著就去尋找我們的住宿啦

湖畔的小木屋都必較貴(面湖的又更貴)(通常是一般住宿的兩到三倍),但想逛到晚上的話就一定要住這裡(船開到對岸最晚的班次只到6點多而已)

住的地方雖然沒有面湖但是離碼頭和教堂非常近

名字叫:Simony(地圖上是Wolfengasse 105),在Booking上訂的

有兩張雙人床空間很大!浴室和廁所分成兩間~

不過這邊的小木屋基本上都沒有電梯啦,要扛著行李上去🤣

特別推薦一下住宿樓下這間冰淇淋店非常好吃

這個口味我一連吃了兩隻(忘記拍是什麼口味了德文我看不懂嗚嗚只記得是有榛果和巧克力的,且比其他口味貴幾毛)

 

住宿一出來就是這些七彩的小房子

我們也在這個廣場吃晚餐,特別推薦一下這間店,我媽咪很活潑一直跟服務生聊天,後來他們還幫我爸切魚然後主動跟我們合照🤣🤣

(哈修塔特的鱒魚很有名)

 

小鎮其實不大,一個小時就能走完,但如果要仔細慢慢逛遍所有角落也是可以花掉整個下午的~

 

明信片拍照點!

真的跟明信片拍起來一模模一樣樣!!!超美我們光這裡就來拍了三次(早中晚)想拍出最美的哈修塔特~~~好希望冬天可以再來享受一次白雪皚皚的哈修塔特哦🤤🤤

 

大家來這裡都會順便去逛逛鹽山,就算不想進鹽洞參觀也議定要去搭纜車上山看風景!

上山纜車縮時

 

在這上面能俯瞰整個哈修塔特湖

真的覺得很感動~~~世界上真的有好多好美的地方

 

 

離開哈修塔特後我們坐火車前往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城市因斯布魯克,同樣也是個非常美的地方,有興趣可以點以下文章哦👇🏻

【奧地利】因斯布魯克∣搭北山纜車上阿爾卑斯山!(黃金屋頂、凱旋門、亞納柱、宮廷教堂⋯)

想看更多東歐旅遊分享也可以參考這些👇🏻

【匈牙利】布達佩斯必去景點∣地鐵、電車交通攻略(塞切尼浴場、國會大廈、布達皇宮、中央市場、漁人堡、紐約咖啡館…)

【捷克】布拉格必去景點∣舊城廣場、查理大橋、哈維爾市集、火藥塔、維巴庭園、天文鐘…

【匈牙利】布達佩斯必吃必買∣牛肉湯、辣椒醬、公牛血、Langos、花瓣冰淇淋、煙囪捲…

【東歐】維也納→布達佩斯∣巴士往返cp超高!(Student agency、Flixbus)

【東歐】維也納→布拉格∣regiojet跨國火車往返~超新又舒適!

 

耶~~謝謝大家花時間看完,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可以留言給偶🤤

或是私訊我的ig:giraffeyen

掰掰❤️❤️❤️

arrow
arrow

    gig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