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北京要吃什麼就看這篇啦!🦆

 

在北京待了半年,去了很多間餐廳,算是吃出了一點心得🤣

以下就來精選幾家我覺得來北京一定要嚐嚐的美食吧~~(其中多是合菜餐廳,越多人吃越划算)

 

::gogogo::

 

順序是根據我自己的喜愛程度排序哦😆

 

📍四季民福烤鴨🦆

這間一定要吃啦!雖然全聚德較有名,但當地人和吃過的人普遍都說四季民福比較好吃又相對便宜!真的很好吃!

這是半隻的份量

點整隻會多鴨胸跟鴨腿,還會一人一個附上空心燒餅

 

鴨骨湯,偏鹹

 

巧拌豆苗

WechatIMG14

是店員和網上大家推薦一點要點的,很適合當開胃菜

 

蜜汁酥皮蝦🦐

去了兩次都有點,但其實我覺得很還好,大家都會把殼吃進去,但我覺得殼超硬有點難咬🤣

 

京味燒羊肉,很嫩,推推

 

什錦雜米炒飯,我覺得超好吃

 

下面依序是甜點們

杏仁宮廷豆腐(左跟右)老北京酸奶(中)、艾窩窩驢打滾、宮廷小吃拼盤🍮

 

另外,大家如果不怕排隊的話可以選擇吃故宮店,就在故宮東門旁,有幾桌景觀座位可以邊吃邊欣賞故宮城牆,很熱門~~~

 

📍綠茶

這間必須大力推!!!我覺得CP值最高的一間餐廳!我們5個人吃一個人平均不到200台幣就能滿滿一桌🤤

這邊很多餐廳都是掃碼點菜,都能在網上看到推薦餐點,以下我們吃的幾乎都是綠茶的熱門菜~

 

綠茶蔥香烤雞

是這裡最熱門的肉,雞好嫩🍗

 

綠茶蔥香烤肉

比起烤雞我更愛烤肉,入口即化,肥肉很多但吃不出肥肉味🥩

 

火焰蝦,會當場用火燒給我們看~

 

綠茶炒飯,很普通的炒飯

 

翡翠海鮮疙瘩

喜歡!綠色一條一條的就是麵疙瘩,可以點這個大家分著當主食,我覺得比綠茶炒飯好吃😋

 

蝦仁雞湯豆腐

 

麵包誘惑,最熱賣的甜點!就是蜜糖吐司啦~

 

花田喜事

一格一格的分別是酸奶、抹茶奶酪、冰粉、沙其馬、豆花、芒果甘露,沒有特別好吃不過也可以點點看

 

手作桂花米酒

好好喝,淡淡的米酒味配桂花很順口,必點的飲品🥂

 

這間的裝潢很中國風,很美,特別的是我們剛好被安排坐在船上吃,超有氣氛!

 

📍小吊梨湯🍐

這間我也大愛!裝潢也是滿滿中國風~

大家一定都會點一壺小吊梨湯(琵琶味)

就是外面熱賣的冰糖雪梨,由枸杞、銀耳、雪梨⋯等煮出的健康甜湯,可以潤肺止咳。

我們還點了烤雞、蝦、粥、甜點⋯等,全部都好好吃!

這隻魚是好吃奶酪😋

 

📍南京大排擋

也是中國風的一間店~吃這間的時候是剛來北京不久,已經忘的差不多了只記得大家也是讚不絕口🤣

店員都會穿著古裝上菜😎

 

📍外婆家

是浙江菜,暑假去上海吃過一次,沒想到北京也有很多分店~

合菜大家分下來也是很划算一人200台幣左右哦

必點的茶香雞,來了兩次都有點,很入味😋

小缺點是菜單都沒有圖片可以參考,我們就隨便亂點,不過好吃程度也都在水準之上👌🏻

IMG_1891

 

📍簋街小龍蝦🦞

來大陸必吃小龍蝦!在北京吃小龍蝦最著名的地方就是簋街啦~整條街都是小龍蝦店,我也不知道哪間最好吃,不過到處都是仔仔的分店我們就決定吃仔仔啦🤣

蒜蓉口味最好吃!但不得不說小龍蝦的肉超級無敵少,殼撥完剩下的肉差不多是一截小指大小,很失望😫

 

📍王婆大蝦

會吃這間餐廳是因為我剛好抽到這間的霸王餐(大眾點評抽到的),就去吃了,沒想到超好吃!

一共有20隻大蝦,下面有滿滿的土豆🥔再點幾樣菜加下去煮,絕對會吃很飽!

 

📍云海肴

是雲南菜~~想點的熱門雞湯賣完了,其他餐點也算好吃但cp值就沒那麼高。

 

📍西貝筱麵村

這間也是剛來北京的時候吃的,有點忘記吃起來怎麼樣了哈哈,算是中規中矩的店,分店超~多~

 

📍呷哺呷哺

非~常~多~間連鎖店,走到哪都有。人均50~70RMB的火鍋店,很像台灣的石二鍋,有很多個人小火鍋系列,湯底口味也很多,菜都蠻特別的不是台灣會常吃的那些火鍋菜。

 

📍比格披薩🍕

是一間美式吃到飽的披薩店,裡面也有炸雞、沙拉、各種飲料冰品水果可以取用🌭

常有特價活動,一般是60~80RMB。

披薩蠻好吃的耶,其他就普普~會知道這間是因為地鐵站常常打超大的比格廣告,主打榴槤口味披薩🍕

 

護國寺小吃:豆汁(很酸味道有點可怕)、爆肚(牛肚)、酸奶,也是道地北京人必吃的!護國寺街上還有一間很有名的北京宮廷小吃(道地北京人帶我們去的),叫富华斋饽饽铺,大家可以去吃吃看!

WechatIMG16

WechatIMG17

對了!如果有去三里屯,建議大家去排喜茶,喝過都說讚!(雖然要排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哈哈)(聽說機場也開一間了)

有名的五道口棗糕王,大排長龍、非常好吃!

乾燥棗子我超愛,陸續吃掉了五包

另外還有幾間很知名的火鍋店,如東來順、重八牛府和也很知名的烤鴨店,如大董、便宜坊⋯我都還沒來得及吃到,不過就也成了再次來北京的理由啦👌🏻

 

北京必吃餐廳就介紹到這邊啦~~~

歡迎大家推薦更多好吃的給我哦😋

如果想看更多北京景點或交換生活分享的人可以參考這些👇🏻

【北京】必去景點∣天安門、故宮、長城、頤和園、天壇、圓明園、鳥巢水立方、明十三陵、王府井、古北水鎮⋯

【中國大陸】我的北京交換生活∣這半年做了哪些事~

【中國大陸】交換生必下載的app∣吃喝玩樂就靠它們!(微信支付寶、翻牆、大眾點評、攜程、滴滴出行、美團外賣⋯)

【中國大陸】在北京互聯網公司實習∣交換生如何申請?薪水?經驗分享!

【北京】中央財經大學CUFE∣校園介紹(宿舍、食堂、澡堂、教學樓、圖書館、校園卡)

【山西】云岡石窟、懸空寺遊記∣FCN旅行團兩天一夜!

【青島】必去景點∣海鮮啤酒吃飽飽!(棧橋、啤酒博物館、五四廣場、信號山公園、葡萄酒博物館、劈柴院海鮮街⋯

【內蒙古】烏蘭布統3日遊∣參加攜程旅行團(蒙古包、騎馬、影視基地、百草敖包、公主湖、將軍泡子⋯)

 

耶~~謝謝大家花時間看完,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可以留言給偶🤤

或是私訊我的ig:giraffeyen

掰掰❤️❤️❤️

arrow
arrow

    gig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