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超多好吃的銅板美食🍤

這次和家人來了5天中國大陸(烏鎮1天、上海市區3天、搭機1天)雖然上海實際只玩了3天,但還是有幾項一是定要推薦給大家的美食!

::gogogo::


📍小楊生煎包
第一個一定要提到鼎鼎大名的小楊生煎包啦!

分店非常非常多間,走到哪搜尋一下高德地圖都會看到小楊生煎的身影~
我在台灣其實很少會去吃生煎包或煎餃類食物,但是一吃到小楊生煎真的 驚!為!天!人!好好吃!
面皮焦焦的那面很脆我好愛~~~


四個6RMB,很划算

(此圖取自google圖片,僅供參考)
我們還點了牛肉湯(咖哩口味)好喝!


也有墨魚口味的生煎包,會辣🌶️

總之來上海沒吃小楊等於沒來過上海,難怪頑童的生煎包裡就有句歌詞是「CHECK IN 旁邊有小楊生煎的HOTEL」🤙🏻🤙🏻🤙🏻

📍南翔饅頭店
接下也是傳說中的神店~~

位在豫園城隍廟商圈的南翔饅頭店裡有賣大家必點的「蟹黃灌湯包」,不過我們太晚去已經賣完了只買到別間的灌湯包

其實我覺得很雷,就是用吸管吸大肉包的湯汁,然後裡面都是碎肉,不合我的胃口覺得有點小小噁心🤮而且一顆就要20RMB,不過難得去上海大家還是可以試試🤣

南翔的小籠包就不錯吃,一盒12顆25RMB(吃到剩四顆才想起來要拍照)


📍外婆家
哦哦哦這間是當地人推的!在百貨公司裡,很適合聚餐,CP值超級高呀💯
我們點了一桌菜5人吃記得好像才1000初台幣,看似高級的店卻有平明價格推薦給大家!

餐點選擇超級超級多我也忘了我們點的叫什麼了不過應該8成以上都不雷大家就隨自己喜好隨意點囉~~
以下是我們點的菜餚,雞很棒!




這間我給5顆🌟

📍妯娌老鴨粉絲湯
隨意用大眾點評找到的點,發現網路上也有一些推薦他們的文,在南京東路地鐵站附近,是一間傳統小店
我們就點招牌「老鴨粉絲湯」

是沒有鴨肉的哦~有小豆腐、鴨血、鴨胗、跟粉絲,湯很清甜,不錯喝😋
大概是80~90台幣💰

📍四大金剛
上海最大眾化的早點,非「四大金剛」莫屬。
四大金剛包含:燒餅油條豆漿粢飯
不過我們沒有覺得很特別所以就沒有特別去吃了~

📍喜茶

喜茶真的是喝過的都說讚!但通常都要排半個小時以上🤣

最有名的是芝芝系列,就是上面有加芝士的~

📍酒吧
上海的酒吧非常多間、競爭很激烈,有很多特色酒吧大家可以去去看。
例如我們去的Suit club就是類似金牌特務的主題,外觀看起來像西裝皮鞋店,要找到機關才能打開酒吧的入口


大家可以自行搜尋自己有興趣的酒吧😋

📍雪菜肉絲麵
是上海有名的麵食之一

不過我沒有推薦的特定店家,大家到麵館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時候就可以嘗試這道!

📍一點點
就是大陸的50嵐!喝起來也是一模模一樣樣~~~


不過波霸是透明的哦,也是很好吃😋

📍王老吉
姊姊說來中國一定要喝喝看的清涼退火飲料🥤

甘草茶味也有點龜苓膏的味道

📍雪花膏
這不是吃的~看商店街一路上都有在賣就搜尋一下發現是擦來保護皮膚的,滋潤效果很好,也很香👍🏻

有多種口味,非常適合拿來當伴手禮送親朋好友!

📍大白兔牛奶糖
這個我小時候就有吃過,是上海冠生園食品有限公司出產的牛奶糖品牌。


這次我們也買了很多包可以送人跟自己吃,據說是很多大陸人跟香港人的童年記憶的一部份~~

📍蟹黃蠶豆酥
一開始我們沒聽過,是媽媽朋友託她買的餅乾。結果一吃發現真的蠻特別的很順口就也買了幾包回來🉐

外面裹的粉有點像鹹蛋黃很特別的味道🤣在上海的全家便利超商有賣

📍酸奶
前往外灘的南京東路上和城隍廟商圈每走幾步就一間酸奶店,超商也很多。

在中國似乎酸奶比牛奶還普遍🥛


上海的美食就介紹到這邊,歡迎大家推薦更多好吃給我哦~~~
另外也有爬文發現的幾間名店,如:先得來排骨、小紹興⋯等等這趟都沒機會吃到☹️大家可以去吃吃看!

*補充:後來我去北京交換了半年吃到非常多好吃的餐廳,搜尋了一下發現很多間在上海也有分店,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這篇哦!

【北京】10間必吃餐廳!∣四季民福烤鴨、小龍蝦、南京大排檔、綠茶、呷哺呷哺、小吊梨湯、云海肴、西貝筱麵村⋯

這邊附上上海跟烏鎮的遊玩攻略👇🏻👇🏻

【烏鎮】東柵西柵遊記∣上海到烏鎮交通、必遊景點、搭乘游船二天一夜全攻略!

【上海】必去景點∣外灘、東方明珠、豫園、田子坊、新天地、徐家匯、法租界⋯

【烏鎮】西柵訂房攻略∣入住超美古鎮享受夜晚和清晨美景(微信預定、行李免費運送、遊園車)

【上海】機場到市區∣搭乘磁浮列車最高時速431公里!


耶~~謝謝大家花時間看完,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可以留言給偶🤤
或是私訊我的ig:giraffeyen
掰掰❤️❤️

arrow
arrow

    gig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